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,难免会有风雨如晦的日子。当失败冷漠无情地横亘在面前,当痛苦猝不及防地敲响门扉,当灾难的洪水冲毁了幸福的堤坝,想说坚强不容易!

相信所有的美好终会如期而至

虽然我们总说要坚强,说说容易,可真正做到却并非易事。

 

在各种挫折和苦难面前,人是那么地无助,那么地无奈,那么地脆弱。我们轻轻吟咏“江枫渔火对愁眠”时,是否能真正体会张继落榜之后,仰望寥廓苍穹和漫天星斗时的失落和惆怅呢?

 

我们赞叹“十年生死两茫茫”的真挚时,是否真的能够了解苏轼失去爱妻后的痛彻心扉和蚀骨思念呢?我们诵读“寻寻觅觅,冷冷清清,凄凄惨惨戚戚”时。

 

是否真的能够体会李清照家国俱丧后的悲怆和孤独呢?有谁知道,张爱玲在为爱情低到尘埃里却遭遇背叛时的凄怆?有谁知道,史铁生在失去双腿后在地坛的树林中静坐时洒下多少心酸的泪水?

 

也许真的,我们只是赞叹他们诗词的经典美妙,赞叹他们文章的精妙感人,却触摸不到他们内心的那份真实。这个世界,总有太多的猝不及防,有太多的心力交瘁,有太多的悲痛欲绝。

 

我们不是岁月的勇者,经不起岁月沧桑的蹂躏,付不起岁月流逝的代价。

 

我们是曾经对自己千叮万嘱,要坚强,要微笑。可当痛苦来临时,眼泪总是在黑夜里悄悄打湿枕巾,心绪总是在寂寞的角落被洇染成黯淡的灰褐色。

 

并不是每一个都坚毅似铁,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冷漠如冰。再坚强的人,再冷静的人,站在苦难和痛苦面前,也难以拒绝眼泪和酸楚的泛滥。“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时”,当身陷痛苦的深渊时,想说坚强不容易!“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”,如水岁月会淌平很多东西,许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,曾经的爱人在岁月的拐角处转身成为路人,曾经的情谊在岁月的长空里风流云散。

 

所以,不要轻易去试验人心,不要轻易去检测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,否则,很可能会遭遇赫尔墨斯的尴尬和失落。当昔日的情谊已疏离,学会放手是一种洒脱,也是一种智慧。

 

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,看到太多的难以接受和始料未及。

 

也许是太多愁善感了,每当在医院的走廊看到痛苦呻吟的病人,心总是揪得紧紧的,纵然知道生老病死是谁都无法摆脱的宿命,可谁不希望岁月静好,流年安度呢?

 

病痛的肆虐,家人的无助,都狠狠地撞击着脆弱的心扉。其实,无论我们愿不愿意接受,有些现实是无法改变的,坦然接受会让心情更加明朗,会让未来的路更加通畅。失望、痛苦、哭泣并不能解决问题。

 

如若沉溺其中,只会遮挡射入心扉的阳光,只能让心灵更加晦暗。

 

如果不坚强,没有人会替你坚强。我们可以在无人的角落哭泣,之后,还是要擦干眼泪,盈一抹倔强的微笑,昂首,坦然面对一起。有人说,“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,笑颜常开是易事;

 

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,是真正的乐观。”

 

我不知道,此岸彼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,但我清楚:风雨兼程,是因为选择了远方。只要一步一步的走下去,总会有到达的一天。只要朝着目标心无旁骛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,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。

 

始终相信,生活的上空不会总是阴云密布,今天的风雨也遮不住明天的太阳。相信生活不会亏待善良的人,相信晦暗过后会是一派柳暗花明,相信所有的美好终会如期而至。

 

文/映日清荷 QQ:1061782225

 

微信公众平台:清荷心灵絮语 ID:qinghe201608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