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清水的女子,过青绿的生活。轻轻摇晃着时光,直到青藤爬上了指尖,也闲闲,也素素----

 

初夏的窗外,阳光正温柔的抚摸着青翠的枝桠,鸟儿在晨光里轻啼,满眼满眼的绿色,青翠素雅,澄澈透亮,是那么的让人欢欣。

我依然会是那个清水样的女子

我喜欢,这绿海素花的季节,柳绵翠,花似锦,水生烟,一切都美好的不像样。沉浸在这青绿世界里,是这般的明亮轻盈。素心,素色,素烟火,只想以一颗植物之心,在这琉璃世界里安然低眉的生活。

 

寂美,最近喜欢上了这个词,寂寞是美丽的,美丽的东西都是有些寂寞的,只是如此而已。有时,无需解释太多,浅浅的,淡淡的就行。

 

时日里游走,愈发的喜欢一些简约的事物,写一些清喜的字,捧一本喜爱的书,看蓝天与云朵相拥,溪水与鱼儿相伴,还有什么比这更好呢?

 

时光煮雨,岁月缝花,流年以悄悄又悄悄的慈悲,走过了经年,走过了往昔。

 

雪小禅说,唯那些植物女子,是朵朴素的花,或野生的树,有着明确的生活姿势。

 

不大众,不随波逐流。亦不过于小众,不落落寡欢。

 

而我只想,眷念在一朵花的脉络上,以流水一般的心境善待这柔和而清长的尘世。

 

当绿意遍染,穿过一叠又一叠的春,我依然会是那个清水样的女子,过着青绿的生活,只因,世界是自己的,无关任何。

 

作者:树儿(QQ 1620429882)

 

微信号:shu9882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