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前,文字就是心情,不论悲喜,总会直直地写来与人分享,或肯定,或安慰,都觉得温暖。

 

到后来,渐渐就忘记诉说了。

 

成长以后,大都是在喜悦时,轻歌以笑语,真正悲伤的时候,是说不出来的。

繁华落尽,心终于得以平静

倒不是说沉默都代表着悲凉。

 

而是明白,每一段人生都有风雨,苦难只是一个人的,没必要拿出来晒晾。苦难也是成长的必备,走过就是阳光,可真正懂你忧懂你苦的,只有自己。

 

有一种心情,无法诉诸文字。或许,有一些情感,只适合尘封。

 

我相信,总会有风淡云轻的一天,一切,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 

我希望,在沉寂的日子里,天涯的你我,各自安好。

 

人生是一道单行轨迹,留下怎样的风景,在于心灵的旅行。

 

静美必是不可少的,不论世间风起云涌,我自淡然一笑,不言,已是风雅。

 

连日来,心事如潮,好不安定。

 

回望旧年的字迹,一幕幕如烟往事,穿过尘封的记忆,恍若隔世。我不求回到从前,毕竟轰轰烈烈只属于青春,平平淡淡才是永恒,而我们,终将会老去。那又何妨?

 

再美的风景,走过亦是传奇,不必一生相随,因了短暂,方才最美,如烟花一般,绚烂。

 

不去计较岁月曾赋予我什么,当以善意的情怀,笑别过去,善待当下,守望未来,不是吗?

 

终究是因为年轻,所有的悲喜都显得那么惊心动魄,是啊!

 

如今想来,我应当感激。感谢依旧陪伴着的,原谅彼此伤害过的,笑看无关痛痒的世事,守好内心的一方锦,修行,成为更好的自己。不为他人眼光,只取悦自己的心。

 

一切都淡了,更多的是顺其自然。也许年少轻狂过,而心里偏爱的是谦卑。较之鲜艳的外表,我更倾于纯美的内心。时光会淡,人亦老,只有一颗优雅的心,能守住岁月的缤纷,香扑满径。

 

低调,无疑是一种优雅。正如我喜欢亲身于山水,一袭若即若离的背影,虽朦胧也迷离,如此,镜外人可以将目光更多地定格于俊山秀水,和人景相映的无限遐想之中。既赏了美景,又引人入胜。

 

你不必知晓我的故事,也无需探索我的世界,甚至模样是否动人已不重要。

 

重要的是一颗恬淡的心入诗,沁出清雅的花儿,你来,我自盛开。

 

修一颗般若的心,在文字里找回自己,将顿挫笑作风云,一回眸一转身,尽是诗意。

 

越发地,喜欢静默,千种情绪,在心里化成了风,不说。

 

然并非冷漠,而是落定了一袭优雅的姿态,成佛。

 

缘来缘去的红尘,我只淡淡地看着。悲不言,喜不语,更甚是不悲不喜。

 

倘若不曾有过那般惊奇的过去,又怎能如心拾得禅云的菩提。

 

面对离别,我时而有一种怀想,幸而我尚存有暖息,还自持对文字的一份余温,对友情的一份珍惜,从未离去。那么,我并未因甚而忘初心,失了自我。

 

不因经历过痛苦就失去快乐,不因经历过哭泣就失去欢笑,不因被伤害过就不相信爱情,不因被离弃过就不相信美好,不因走过失意的风伤悲的雨,就变得清冷而拒绝一切,尘封自己,那是在与自己过不去。

 

我愿遇见温柔,如初。我依然相信一切的美好,依然。

 

许多时候,你眼中的人是否美丽,决定于你心中是否有意。

 

你若欢喜,他纵布衣粗茶,恬居草野,那也是一阙不施粉黛总相宜的宋词。若不入心,即便华锦盛冠倾城色,亦是一场寂寞的传奇。因人而说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,大抵如此。

 

倘若岁月不曾改,我依旧一支素笔写就一场盛事,故事会否有不同的结局?

 

光阴悠悠,居然连一些人的样子都依稀忘记,偶然再见伤害过自己的人,记忆渐次模糊,一笑,便如烟云。相信吧,所过不去的坎、忘不掉的人、割不舍的情,都会一一成为过去,仅仅时间早晚的问题。

 

生命多娇,有叶落的萧瑟,也有花开的嫣然,有爱你的人为你护航,亦有厌你的人教你坚强。

 

如此,方才算完整吧。

 

那么大可不必为落红成泥而伤怀,低入尘埃,才能相约下一个花期,开出花来。

 

万物有它的宿命,我只需一颗艳俗之心,素心花对素心人,于陌上,莞尔,轻吟。

 

尽管我们的一生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信任与欺骗、爱恨与情愁、呵护与辜负,但内心依然要保持自己的善良与仁爱,即使身处逆境与误解,也不应缺失爱与正义。只有心存善良的人,最终才能收获幸福。

 

男人,记得要平衡压力与动力,把烦恼当成成熟的磨练。

 

把问题视作成功的考验,把幸福与责任稳于胸前,且行且珍惜短短人生数十年。

 

女人,记得要善良要温柔,要打理好自己的生活。

 

爱人爱己,不悲天悯人,不伤害他人,做一个水做的女子,优雅自持,温暖幸福。

 

人真的要懂得感恩,否则到头来,善有善缘,漠有陌路,终是因果报应。

 

别人能够对你好,已是感激,怎还能奢求别人对你怎么好呢?

 

纵是别人曾经对你好过,也不应有记恨,也要铭记其中的美好。

 

做一个善良有爱的人,你的幸福指数一定满分。

 

有时候,你不喜欢一个人,不是他真的不好,而是他没有给予你足够的好。

 

人心时常就是这么感性,喜欢一个人,他的缺点也会是优点,讨厌一个人,他的优点也成了缺点。

 

纵你大爱,也不可能对全世界都好,所以,这个世上,总有爱你的人和厌你的人,而你的心则需一层过滤网,美好的瞬间留住,不悦心的人事,过眼即忘。

 

人与人的缘,有时候在于第一印象,这印象绝非限于外观,而是一种感觉。

 

第一印象好的,你会产生莫名的好感,若对方某天脱离了你的好感,你的心会有落差而觉失望,也许是他本就没你想象中的好,也许是你期望偏高。相视或擦肩,往往就在人群中那一眼。

 

所谓善良,并非一定是大爱人间,但至少,不主动去伤害他人,就是最基本的善良。

 

所谓温柔,并非一定是小鸟依人,但至少,不擅自去骚扰别人,就是最静好的温柔。所谓优雅,并非一定是天生丽质,但至少,保持一颗美丽的心,就是最迷人的优雅。

 

所谓自爱,并非就是挂在嘴上的“爱自己”,那至少,珍重身体,快乐心情,就是真正在爱自己!

 

人越年长,就会越多地选择和舒服的人相处。

 

没有大悲大喜,没有患得患失,只是一种安心,能让心开出花来。

 

太相爱的人是不适合终老的,因为爱得虐心,爱得轰轰烈烈,是无法归于平淡的。时不时总会闹出点事儿来,虐着,爱着,时间久了,不过是两败俱伤。错爱,是会伤人的。

 

因而我相信,能甘于平淡的人,一定也能经得起风雨。那个时光里给我爱给我暖给我平凡相依的人,才是对的人。曾经的付出和相处,只是生命赋予我的经历罢了。

 

经历过后,才会渐渐感悟生活。繁华落尽,心终于得以平静。云水禅心,亦非一朝一夕,而是历尽爱与痛的洗礼,蜕变成的菩提。烟火人间,静心悟禅,心缓缓开成了一朵莲。

 

作者:浅月若寒 微信:1393044552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