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再一次光顾这座城市,像个约好的轮回,正从起点开始。

久违的阳光和雨水,将要洒上街头,从天桥,通道,地铁站吹过的风,可卷鲜衣,可舒眉意。

音书绝 – 枫林主人

雍和宫的墙,看起来更红,更艳,大殿前的炉烟,袅绕直上,比往日更软,更青。北海的塔,福海的水,西山的寺,亦渐然苏醒。我煮酒待花,久思相见。只准备一句近来可好,便无语可诉。

漫长的冬天,让所有草木失忆,城中的花树蔷薇,郊外的寒柳白杨,有过绮梦,有过清梦,唯独不记得它自己。那些当初栽种的人,是否记得,也曾在微雨中,为它们翻过一次春泥。

我的爱,深沉持久,如同冰封的湖水。

你借冰而舞,身心两忘,不知道自己亦是爱水的人。

因过往而后悔,为明天而憧憬。我们站在今日的节点挥刀两断,以为从此便可无忧。

理智的方块,一次次打乱,一次次摆好,柔软的手指,练得娴熟而生疼。

红尘深处,万物无罪。

这颗繁变的心,在抵达之前,总是自视聪慧。

行人路上,春云漠漠。旧日的亭台,一定开着去年开过的梅花。

遥远的心,是充满诱惑的墙,为了确定它的存在,我不确定是否会碰壁。天真的人,一定是这尘世的笑话。为了你,我甘愿奉尽谈资。不幸,最有幸。

我坚信,只有踏遍所有的不幸,才定有一次漏掉的幸运,被我赶上。

春风来时,他们喜欢说春风十里,我更喜欢在心里接一句:春风十里,不如撩你。

桃花开时,你会比桃花更艳。那又怎样。当我因为长久的隔绝,而永远失去了色心。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