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茧中,蛹不沉浸于安逸的小窝,甘愿忍受苦楚也要化茧成蝶;

在土中,种子不满足于湿润的泥土,虽然路程困难也要破茧而出;在高空,鹰不局限于陡峭的山崖,哪怕拔毛脱皮也要飞向更高的天空。自然界是这样,人类社会更是这样。

拼搏 – 李欣宇

面临国际上最大的别墅,最快的跑车,最贵的婚纱,有人说,这是人类的退步,由于人们都在寻求豪华,攀比之风日益微弱。但我却说,这是人们进取心的体现,是人类的前进。

罗兰说过,人不可以一直沉浸在对过去的留恋中。

否则就会对实际失去进取心。

人的终身假如失去了进取心,那他就会好像酒囊饭袋,永久停留在现状中,没有改动。

假如咱们总是沉浸于现有的景色,不走出去探寻,那将永久赏识不到更美丽的景色。

各大赛场上,运动员们努力斗争,为打破国际纪录,为超越自己而斗争不止。

假如没有进取心的鼓励,人们不会一次次挑战极限,使国际体育水平越来越高。古人有云,世之奇伟,瑰怪,十分之观,常在于险远。所以,要欣赏世间奇伟,瑰怪,十分之观要有进取心的人才可能欣赏得到。

春秋战国时期,掌握六国相印的苏秦,曾经只是一个被老一辈看不起的落魄读书人。

但他不甘一般,一定要完结自己的政治愿望。

头悬梁,锥刺骨,终于,一次又一次称相,让他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
进取心让他持之以恒完结自己的愿望。

乐哉!(励志语录网:www.lz16.cn)

于此相反,唐高宗李隆基年轻时意气风发。

不仅夺回李氏江山,并且创始了闻名的“开元之治”使其成为中国古代封建制度的一大高峰。

但是,到了老年之后李隆基开端迷恋女色,精神萎顿,不思进取,埋下了唐朝灭亡的伏笔。

悲哉!

现代社会前进敏捷,高科技层出不穷,只要进取心的不断鞭笞,才能让咱们不被埋没在不断前进的社会中。鲁迅先生说过,不满是向上的车轮。

让咱们怀着一颗不满之心,进取之心,攀爬最高的山峰,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景色。

朝着光辉灿烂的阳光走去,完结人生的含义!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