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不堪追忆,你我各渡缘劫。纷纷地,缥缈地,在一时一刻的心上,扭转,升腾,幻化。

这滋味,这情绪,这千般万般的悲喜,横在喉咙,窝在心口,使我不可尽诉,不可道破。我有我的围栏,藩篱,束缚,有我深深的无法摆脱的迷阵。

一怀风雪 – 枫林主人

你且误解吧,顿悟吧,用那被冷水泡过,沸水煮过,连你也弄不清冷暖的话,狠狠地追诉,温柔地嗔怨。河水涨起来了,大江大海地扑过来了,翻着那雪白的浪头,在月光星光相互揉成碎银似的光亮里。

如长发一般地缠绕,似泡沫一般地明灭。

眉色的青黛,光洁的贝齿,晶亮的眼神,如同狂风翻动的经书,急雨乱珠的荷叶,致于迷惑,致于开悟,致于那烟云似的迷踪。我将沉默,以千年万年固有的沉默,淹没于人海,街市。

除了那狂跳不已的心胸,除了那鲜明的无法解释的颤栗。

我永远便如此,沉默下深藏的幼稚,浅薄,容易使我兴奋,气馁,恐慌。

我的心田,长不出有用的作物,唯有那些疯长的漫无边际的草莽。

我,或者如我一样以及类似的人,都是被人世轻易排挤的对象,是被聪明主义、策略主义、实用主义围攻而又不屑战斗的可怜分子,面对一点小事,在我眼里便已是巨大的工程,要计划,推演,准备不同应对的版本,可是那些经验老道的手,对此只是一拎,一放,一扔,便能划出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这片葱翠的无争的野草,柔软,丰美,足可接住任何的坠体并免于受伤。

你曾于此演练,试探,拿出躲在温柔背后的好奇,顽劣而精心地检验。

你拥有欺人的美貌,暖玉似的格调,一副见过世面又天真到傻气的样子,足以使我相信你是个转世有误的男子。你甜蜜而豪气的清爽,如同白鸟掠过海水的痕迹,那些在我听来充满暗示的话。

竟然是你准确的本义,它就像一道清凉的剑气,总能在快要伤到我时优美划过。

世人惯于隐藏,以未被发觉的伤痕,疲倦,化做一张笑脸去迎逢力不从心的目标。我如一枚石子,在红尘里弹跳,翻滚,直至成为不堪其重的雪球,它无知,笨拙,像个笑话似地在人间疲于奔命。

我站在所谓的高地,大言不惭地评判一切端倪,殊不知健康透亮的人性早已睡在深渊。我们争着去伤害,却忘了自己也是受害者,偶发的恻隐,还未付诸行动,便被害怕吃亏的人群拉着拽着而裹胁。

看看这世道人心,已如虎狼环伺,我们明知道会被蚕食,却还任由它发生,甚至想亲眼看看这悲剧。

人心原本多情而深情,不知如何受得了野蛮的碾压。

这一路迎头碰面,要经过多少次惊讶,不解,伤心,才活成今天的百毒不侵。我讨厌世人的样子,也包括自己的样子,谁知热血交织的身体,撑在心里的却是一怀风雪。

爱神,散发着柔和光芒的爱神,因世俗摒弃而退隐天宫的爱神,请你向人世温柔地看上一眼,伸出你洁净柔软的手,抚爱这些顽固又自作聪明的众生。

就在此时此刻,我仍旧心怀忐忑,因为这样的疯话必将遭到嘲笑,其中,就有来自我的嘲笑。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