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些人,是永远走不进她的内心世界。

表面如同冬日的阳光,夏日的清凉,觉得般配,般配,般配到以为我们亲如双胞胎…..

然而,现实是残忍的,永远都不是,隔着长江,隔着黄河,隔着千军万马也到达不了内心的彼岸,阳光很好,心事很多,特别是忧伤想诉说出来的话。

有些感受是忍无可忍,又不得不忍

讲完,一片寂静,只见沉默,可能并不想听到有多好的分析,可是最起码的回应都没有。

追问,为什么没有任何回答;对不起,我是局外人,不好做任何的回答。却殊不知,她那么没有与我感同身受。遵从内心讲,感情待她如家人。如果说是经济,确实没帮得上她。

她的表现,让人觉得随时好聚好散。争取的再多,也会筋疲力尽,心灰意冷。

她的感受我都有文字犹如我亲历般,我感受她的忧伤,她的喜悦。

所以她说,发表文字的时候喜欢找我,不是我有多会写文字,我只是情感细腻些,真的感同深受,才会让她觉得我想要表达出来的就是她想表达的。然而你好像做不到感同身受。

你体会不到我的心情,所以她总是说她不知道我,她不懂我,她不知道我喜欢什么,她只看表面。

开始的她内心是柔软的,柔软到让人有点心疼她。

后来,她内心,她话语好像只遵从自己的内心生活,能不闻就不问,能不问就不说。

我真的觉得我迁就的再多也没用,大概她自己都不知道她内心同性真的是相斥的吧。

以为她不爱听人讲故事,不爱去讲自己见解。但是生活还是继续着,我问她情感去向,发展情况。

是的,又是一片很长的沉默,真的是像打脸的沉默。

在别人面前总是讲起她,是觉得她欣欣向荣的,待人热情,极好,也会收拾家务,提起她。

甚至会觉得些许自豪。

她,可能朋友众多,视野可能是广些吧,对我讲还是对她(他)人讲,引起自豪,引起优秀的是广州朋友,或者是半路一年半载相逢的朋友,或者是半载的阿姨。从未提起我的优秀,我的好。

距离开始远了,可能真的有些远了。

能自己独立做的事情,尽量自己做,所有的情感能自己咽下去的,就不要与她人分享。

讲出来还是自己听,自己笑,自己哭,好像从不曾对她人讲起这么些事。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