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实生活当中,人就喜欢跟别人比,越比心里越不平衡。看到别人的优点,看不到自己的优点;看到别人的优点,却忘了别人的缺点。生活不能靠攀比,生活的美好靠珍惜。

生活不能靠攀比,生活的美好靠珍惜

我们在这个世界上,都是有缺陷的,真正的幸福,就是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。只有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,才能真正地享受幸福啊。你都没认为自己幸福,你哪来的幸福可言?

很多人说:我苦啊,我苦啊……

什么都苦的?哪有那么多苦啊?好好把心放平,什么是你的?没有的,生不带来死不带去。你们今天已经拥有了很多,赶快放下,你们会拥有更多的智慧。

在人生中,很多人什么都在意、什么都要斤斤计较,毛病很大,这些毛病一旦养成,天长地久,很多小烦恼就会铸成大烦恼。

在这一点上,古代的智者们早就有了清醒而深刻的认识。早在2000多年前,雅典的政治家克利斯就向人们发出警告“注意啊,我的朋友们、先生们,你们太多地纠缠小事”;

中国古代的先贤孔老夫子说“礼之用,和为贵”不要把别人往坏的地方去想。

我们常常为一些马上应该忘记和可以忘记、微不足道的小事纠缠而失去理智,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几十年的时间,然而我们却为这些纠缠无聊的琐事白白浪费了近一半的宝贵时光。

很多人一生喜欢和人攀比,觉得只要活着就要比。

人生活到死,也要比到死,童年的时候和别人比成绩,青年的时候和别人比老婆,中年的时候和别人比钱财,老年的时候和别人比子女,死了的时候和别人比葬礼。

要懂得,活在世界上一切都是无常的,懂因果才能破迷开悟。

书为伴,笔同行,彼同心。语录集-最美语录